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当幸福来敲门:刘老汉“上楼记”(组图)

  ·   2021-03-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山西;吕梁;幸福;“上楼记”;民生
打印
纠错

  在方山县峪口镇石家峁村,刘庆吉在村口休息(2014年8月10日摄)。

  刘庆吉,村里人称“刘老汉”,今年85岁,是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峪口镇石家峁村一个地道的庄稼汉。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的石家峁村,山高坡陡、干旱少雨,村民们靠天吃饭。在那里,刘老汉养了一头牛,种了10多亩地,在黑乎乎的土窑洞里喝着苦咸水住了大半辈子,什么时候能建一孔新窑洞,成了老人最大的心愿。

  2018年,为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难题,峪口镇新建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10栋六层小楼整齐排列,房间整洁明亮。刘老汉终于告别住了土窑洞,有了新家。在新家园,不仅就医、出行方便,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小卖部、菜市场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如今搬到新家已有两年多时间,生活的巨大变化让刘老汉十分感慨。而方山县峪口镇18个村的2000多位村民也和刘老汉一样,告别大山,开启了新的人生。  新华社发(刘亮亮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