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雪域高原的生态馈赠(组图)

  ·   2022-07-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虫草;高原;馈赠;民生
打印
纠错

  冒出尖头的虫草(5月25日摄)。

  比如县是西藏重要的冬虫夏草产地,采挖虫草是当地不少牧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最近又逢虫草采挖季节,牧民和往年一样,聚集到然木塘村虫草采集点,用双手接受雪域高原的生态馈赠。

  沿着陡峭山坡,攀至海拔超过4700米的地方,才能来到冬虫夏草藏身的草甸。一条腿弯曲、一条腿伸直、手肘支撑、俯身低头,高原上的村民就这样以拥抱大地的姿态,搜寻着隐藏其中的暗棕色芽尖——冬虫夏草。刚刚将虫草挖出,采挖虫草的牧民就拿起锄头用钝头轻敲地面,把掀开的土壤回填到原位——他们用这样简单而朴实的方式保护着大自然的馈赠,为来年冬虫夏草的生长打好基础。

  夕阳拉长了一个个归途的影子,牧民们带着挖出的虫草回到帐篷中,还将一天的垃圾一起带回。帐篷旁矗立的一个个太阳能板点亮了山谷,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帐篷上,像极了一首平和的夜曲。  新华社记者姜帆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