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瑞士驻华大使馆举办瑞中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

《北京周报》记者 赵飘  ·   2020-01-1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瑞士;中瑞建交70周年;时事
打印
纠错

  1月17日,瑞士驻华大使馆于大使官邸举办瑞中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伊莎贝拉·茉蕾特、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出席活动并致辞。

    

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伊莎贝拉·茉蕾特致辞。(主办方供图)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茉蕾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首访中国,让我感受到了两国关系的蓬勃发展。”茉蕾特指出,瑞中双边关系始于马车和电报的年代,如今已经跨入了互联网和创新的新时代,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开放、友好。她希望两国在贸易投资、创新发展、疾病预防、环境保护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期待两国友谊更加欣欣向荣。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瑞中建交70年以来,双边关系取得了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近年来,瑞中关系更是蓬勃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关系取得了全方位发展。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致辞。(主办方供图) 

  2013年,瑞士和中国签订了《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成为首个与中国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2016年,两国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瑞士成为中国第一个以创新为标志的战略伙伴。此外,自2010年以来,中国成为瑞士在亚洲的主要经济伙伴之一,也是瑞士的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近年来,瑞士已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也是中国公司投资的首选国家之一。 

  “今天,瑞士和中国在科技创新、科学和教育、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有着共同的追求目标。”罗志谊说。  

  据介绍,为庆祝瑞中建交70周年,瑞士将自本月17日起在中国举办一系列贯穿全年的文化、艺术、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值得期待的活动包括瑞士著名的韦尔比耶室内乐团来华巡演,以雕塑家贾科梅蒂为代表的瑞士知名艺术家们也将在北京等城市进行作品展览。此外,作为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国,瑞方将以“智能和可持续”为主题,将创新精神贯穿今年的庆祝活动,旨在展示以创新精神促进可持续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