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我是你的“腿”(组图)

  ·   2021-01-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吉林;通化;志愿者;购物;文化
打印
纠错

  在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某超市内,杜思成(右一)与志愿者同伴们合影(1月24日摄)。

  今年23岁的杜思成是一名西藏支教教师。学校放假后,他返回家乡吉林通化,在家中根据防疫要求进行居家观察。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反复与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沟通,并在结束居家观察后第一时间申请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

  1月23日,结束居家观察后首次步出家门的杜思成,与十余位小伙伴组成了志愿者小组,负责在通化市内一家定点超市中为居家封闭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配送服务。

  在整个通化市东昌区,如杜思成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共有千余名。他们日夜穿梭在超市和社区间,为保障居民居家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而全力奔行。

  接订单、选配商品、打包装车、进行配送……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商品逐渐从货架上被分拣到一个个购物车中,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根据订单区域统一进行配送,生活物资在超市和居民间“流动”起来。

  杜思成说,居民的认可和理解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特殊时期,我们志愿者愿成为百姓们的‘腿’,代你购物、为你跑腿”。  新华社记者许畅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