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大山里的“妞妞”会唱歌(组图)

  ·   2021-08-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四川;凉山;彝族;文化
打印
纠错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大槽乡,“妞妞”们和吉布小龙在户外唱歌(8月6日摄)。

  在彝族家庭里,父母一般把女儿唤作“妞妞”。在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的大槽乡中心小学,有一个全是由妞妞组成的童声合唱团——妞妞合唱团。

  2018年的一个课间,老师吉布小龙抱着吉他坐在操场边轻声弹唱。几个女孩循着歌声围坐了过来,跟着音乐一起小声哼唱。“你们想唱歌吗?”吉布小龙问到。女孩们没有说话,眨着眼睛,怯生生地点点头。在小龙老师的鼓励下,音乐教室里的妞妞渐渐多了起来。

  大山让远行的步伐变得艰难,这里孕育的音乐却让人变得自信勇敢。通过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的创作分享,吉布小龙让更多人看到了妞妞合唱团。今年夏天,妞妞合唱团接到邀请,将去北京参加音乐节。妞妞们将唱着歌走出大山,走向更大的舞台。  新华社记者唐文豪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