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三星堆读懂中华文明(组图下)

  ·   2021-10-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三星堆;中华文明;文化
打印
纠错


  这是在三星堆考古发掘现场3号“祭祀坑”拍摄的青铜器和象牙(5月14日摄)。

  5月28日,记者在三星堆“走进三星堆读懂中华文明”主题活动上获悉,三星堆新发现的6个“祭祀坑”,在提取一批象牙后,大量珍贵文物露出真容,此次发掘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土重要文物一千余件。其中一件青铜顶尊人像非常罕见,通高115厘米,下部为一尊跪坐的铜人,双手合握于身前,头部顶一块方板,方板连接青铜大口尊,尊的肩部有精美的龙形装饰。  新华社记者王曦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