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麻编文创传递“她”力量(组图)

  ·   2022-03-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宁夏;月牙湖;麻编文创;文化
打印
纠错

  在宁夏银川市月牙湖乡滨河家园四村非遗麻编手工坊,张璟(前中)查看村民们制作的产品(3月4日摄)。

  2017年底,自治区级麻编非遗传承人张璟来到位于黄河东岸的银川市月牙湖乡,开设麻编培训班吸收村民学员,并成立了非遗麻编手工坊,学员以妇女居多,最小的26岁,最大的70多岁。

  几年来,张璟奔走于银川市区与月牙湖乡之间,为村民们传授技艺并送去原材料,再将大家编好的粗加工产品带回,进行后期加工,设计制作出手包、收纳筐、钥匙扣等生活用品,还结合宁夏地域文化制作出文创产品。

  张璟为村民学员们制作专属名牌作为标签与产品一同销售,每件产品可追溯到村民个人,这一举措有助于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乡亲们的手作技艺。

  通过学习非遗技艺,月牙湖乡的妇女们在掌握一门手艺的同时,坚定了自力更生的生活信念,提升了艺术修养,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精神、文化上带来的满足比经济效益更高、更珍贵。”张璟说。  新华社记者杨植森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