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聚焦文化创新赋能美好生活

宋玉萌 杨淑君  ·   2022-07-26  ·   来源:新华网
标签:北京文化论坛;北京;文化
打印
纠错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25日在京开幕,来自政府部门和文化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作家、演艺人士以及基层文化工作者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

  北京文化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为永久主题,以“推动文化创新 赋能美好生活”为年度主题,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

  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要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更好满足人民特色化分众化旅游需求。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表示,作家艺术家要把自己的心、自己的生命投入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在历史的主体中锻造、建构自己的主体。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市将围绕群众文化需求,提高文化发展水平,增加高品质文化供给,增进人民文化福祉。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表示,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同当代中国文化相适应,同现代社会相协调,激活其内在的强大生命力。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总导演陈维亚表示,文艺工作者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认真搞创作,勇攀艺术高峰。

  本届论坛会期为25日至26日,开幕当天还发布了“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1年度十件大事”,举办了现场观摩等相关活动。26日还将举办“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文艺精品创作与传播”“文化交流与合作”四个分论坛,并发布《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