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稀客!乌什县首次迎来成群野生白天鹅“做客”

  ·   2023-02-01  ·  来源:乌什县融媒体中心
标签:新疆;生态保护;乌什县;文化
打印
纠错

  近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色日克阿热勒村湿地飞来60多只野生白天鹅。据了解,这也是乌什县近年来首次发现成群的白天鹅在乌什栖息越冬。

  1月31日,在色日克阿热勒村湿地水面上,60余只可爱的“冬日精灵”时而戏水觅食,时而悠闲休憩,为秀美的湿地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灵动,也为乌什县居民增添了一份惊喜。

  村民阿吾提·吐尔地说:“以前在电视动物世界上看白天鹅,近年我们这里的生态环境好了白天鹅到我们村湖里面嬉闹,近距离看到白天鹅非常高兴,我也是一个非常喜欢拍照拍视频的人,在这里拍了好多视频好多照片用我的一些技能来剪辑发到自己的微博抖音上面让别人也欣赏我们村里白天鹅的美丽。我希望我们村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要更多地野生保护动物来我们村栖息让我们的生态环境更好。”

  据了解,白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对生存栖息环境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

  近年来,乌什县加强野生动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力度,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雪豹、金雕、黄羊、狐狸、野猪、天鹅等野生动物频频造访。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也逐年扩大,乌什县现有的野生动物200余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有40种。(乌什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阿不都萨拉木·尼牙孜 尼加提·图尔洪 伊尔夏提·图尔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