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Panda Guide”全球发布会暨看四川·一带一路报道2023年国际文化交流酒会在蓉举行

  ·   2023-02-22  ·   来源:看四川杂志
标签:熊猫;四川;文化
打印
纠错

  2月21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看四川杂志社、一带一路报道杂志社主办的“Panda Guide”全球发布会暨看四川·一带一路报道2023年国际文化交流酒会在成都举行。驻川渝有关外事机构代表、驻蓉部分外资企业负责人、省市县相关部门、外籍友人等80余位嘉宾出席。

  酒会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酒会举行了看四川·一带一路报道2023“全球巴蜀文化推荐官”授牌仪式,3位巴蜀文化推荐官代表作了分享发言。全球巴蜀文化推荐官,来自西班牙的佩德罗·迪亚兹表示,“成都就是我的家,无论我是去宜宾、绵阳、自贡、乐山,或者甚至是重庆,我都有一种归属感。四川的城市各有特色,但都有相同的文化内核,这种文化存在于四川的各个角落。我也因此再次坚定了想法:在四川生活真的很幸运。”

  为做深做实我省“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走读四川”活动,看四川杂志社联合一带一路报道杂志社打造的“走读四川Walk Talk”工作室在酒会上正式揭牌。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走读四川”活动开始从项目产品向产业平台建设迈进。自2021年推出的“走读四川”活动已累计吸引23个国家100余名外籍友人参加,行程5000余公里,覆盖海内外受众2174万人次,搭建起了巴蜀文化与国际文化交流交融的沟通桥梁。工作室将拓展“走读四川”活动形式、提升“走读四川”活动内涵,将“走读四川”打造成为全国国际文化活动赋能助推经济发展的示范。

  本次酒会上,由看四川杂志社打造的新媒体产品“Panda Guide”正式上线,面向全球发布。“Panda Guide”是一款服务外籍人士的生活服务咨询类小程序产品,系全省首创,2022年被纳入全省文化产业资金建设项目。它涵盖各类服务性功能,方便国际友人实时查询,随时随地了解四川文化和旅游信息。未来还将联合相关政务服务机构为广大外籍人士提供更多便利化的生活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