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国际青年沙龙在厦门大学举办

《北京周报》记者 陶幸  ·   2023-02-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国际青年;厦门大学;文化
打印
纠错

 

226日,国际青年沙龙在厦门大学举行。(陶幸摄)

  226日,国际青年沙龙在厦门大学举行。多领域专家、资深人士、国际青年等围绕“现代化进程中的青年力量”深度研讨、热烈互动。此次沙龙是国际青年中国行(厦门)活动的一部分。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对国际青年们表示欢迎。他说道,青年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徐进功还表示,跨国交流是增进国际友谊的重要方式,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给各国青年提供了了解中国的平台。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旨在为不同文明、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国际青年搭建交流思想、互学互鉴、增进友谊的对话平台,倡导各国青年发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完善全球治理汇聚更多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力量。 

  225日至27日,该对话项目机制下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来到厦门。来自约10个国家的国际青年通过走访、对话,了解厦门在对外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在沙龙上表示,青年为促进全球发展注入了青春智慧,是现代化进程中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携手世界各国青年,在各种国际舞台上讲述中国故事、参与全球青年事务治理,在双多边框架下积极交流互动、促进合作共赢。 

  当地青年创业者和国际青年也在沙龙上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见解。 

  英文周刊《北京周报》编辑顾问潘妧紗表示,年轻一代需要参与社会变革。“当年轻人贡献他们的想法和精力来解决社会问题时,他们就成为了一个有能力的领导者,也可以改变他人的生活。”她说。 

  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教师、来自索马里的伊斯曼对《北京周报》说:“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每个省份和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这是他第一次来厦门,厦门的生态环境让他印象深刻。 

  “我也会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们。”伊斯曼说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