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指尖工艺的传承与创新(组图)

  ·   2023-05-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洞口;木雕;传承;文化
打印
纠错

  5月23日,在洞口县岩山镇阳家山村,洞口木雕非遗传承人傅立先(左)和父亲傅金林在创作木雕作品。

  洞口木雕发祥于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历史悠久,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洞口木雕产品远销海外。傅立先是洞口木雕非遗传承人,他的爷爷傅满山和父亲傅金林曾是木雕工艺厂的老师傅。近年来,傅立先对洞口木雕的创作方向进行新的探索,把传统工艺与现代文化相结合,创作出很多精美的木雕作品。

  洞口木雕已被正式列入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木雕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记者陈思汗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