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spañol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感受福建晋江潘山庙宇木雕非遗之美(组图)

  ·   2024-04-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福建;木雕;非遗;文化
打印
纠错

  1月27日,晋江市东石镇潘山村晋江市艺达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挺进向参观者介绍龙柱、龙头木雕展品。

  龙年春节将至,在福建省晋江市东石镇潘山村的木雕厂内,工人们加紧赶制出货订单,一件件精美的龙柱、龙头等庙宇木雕产品在工人们的精雕细琢中诞生。潘山庙宇木雕以庙宇雕刻为表现方式,历史悠久,工艺精湛,产品主要在海峡两岸销售,同时销往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2021年,以潘山庙宇木雕为代表的泉州木雕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996274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