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北京成立传统文化研修院 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北京周报》记者 葛丽君  ·   2018-07-27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文化; 研修院; 启动仪式; 弘扬; 传统
打印
纠错

鼎盛传统文化研修院启动仪式

  7月26日,北京市西城区鼎盛传统文化研修院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研修院致力于整理、传承濒临失传的手工艺技艺,为手工艺人、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深化教育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研修院院长佟艳红表示:“研修院的成立不仅是为了让濒临失传的手工艺技艺得到发扬、传承,更是让传承者深刻感受其中的文化内涵,培养爱国情怀,传承优良的传统美德。”对此,研修院将更多的手艺人召集在一起,为他们提供交流平台和培训,集中整合综合实力,提升整体素质,更好地传播传统文化。“手工艺人不仅有了作品展示、售卖的新渠道,也有了技能展示的新平台。此外,研修院还会为手工艺人颁发证书,让他们有证可依,更积极的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研修院院长佟艳红

  据悉,木板水印雕刻、传统剪纸、风筝、宫灯、刺绣、绳结、泥塑、蜡果技艺、满汉书法等14项传统文化制作技艺都将成为研修院的重点推广项目。研修院已与京彩瓷博物馆达成合作意愿,博物馆将作为研修院的大讲堂基地,传承并发展制瓷绘瓷技法,为广大瓷文化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佟院长进一步表示,到2020年,研修院将通过努力,发掘和运用传统工艺所包含的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丰富传统工艺的题材和产品品种,提升设计与制作水平,提高产品品质,研究传统工艺理论,培育北京西城区传统工艺工匠和知名品牌,孵化创新型传统工艺企业,使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再创造能力、行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从业者收入以及拉动区域就业的促进作用得到明显提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