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美参议员:美国接受不了古巴存在军事威胁,为什么俄罗斯要接受?

关山度  ·   2022-03-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俄乌冲突;美国;时事
打印
纠错

  “试想一下,如果墨西哥或者古巴,或者是美洲任何一个国家想与美国的对手结成军事联盟,美国的态度会怎样?”美国著名政治人物,曾两次参与美国总统竞选的无党派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不久前在美国参议院演讲时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随着俄乌冲突的升级,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几乎一边倒站在乌克兰一方,认为乌克兰有选择自己盟友的自由,并对俄罗斯进行了严厉的道义谴责和经济制裁。但俄罗斯方面则认为,美国领导下的北约不断东扩,蚕食俄罗斯的生存空间,对其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俄罗斯是被迫反击。 

  桑德斯隐晦地批评了美国在国家安全立场上的“双标”,他指出,美国在过去20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奉行“门罗主义”(Monroe Doctrine),即美国不会介入欧洲各国之间的战争,也要求欧洲各国不插手美洲事务,否则就将视之为“危及美国之和平与安全”。美国自认为整个美洲都是自己的后花园,美国有权对地区内的任何国家进行干涉。“依据这一理论,美国已经破坏和推翻了中美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至少十几个国家政权了。” 

  桑德斯在演讲中还列举了美国1962年应对古巴导弹危机的案例。根据桑德斯所述,1962年美国和前苏联差点陷入了核战争,原因是美国要回应前苏联在距离美国海岸90英里的古巴部署弹道导弹,当时的肯尼迪政府认为前苏联的做法是对美国国家安全不可接受的威胁。 

  很显然,美国不能允许自己的安全范围之内存在军事威胁,那么站在俄罗斯的角度来看,同样作为地区大国,美国坚决不能接受的事情,凭什么俄罗斯就必须忍气吞声?桑德斯认为,即使俄罗斯的领导人不是以铁腕著称的普京,也不可能无视目前的形势,美国和西方社会可能依然要面对乌克兰局势的不断恶化。所以,他一直坚持,通过外交途径才是解决问题之道,乌克兰的主权要维护,而俄罗斯的关切也要充分考量。 

  所以,回到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桑德斯反问道:“你真的觉得美国的议员们会云淡风轻地说,墨西哥是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当然有权利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啦?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