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北马精彩不断,阿奴拜克·库弯、夏雨雨分获男女组冠军

徐邦印 王子诚  ·   2022-11-06  ·   来源:新京报
标签:北京马拉松;文化
打印
纠错

  11月6日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2022年北京马拉松决出男女组冠军。阿奴拜克·库弯获得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14分34秒,大幅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杨春龙、何杰分获二三名。女子组冠军由夏雨雨获得,成绩为2小时28分57秒,李应美、王敏分获二三名。

阿奴拜克·库弯率先冲线。(新京报记者 王子诚摄)

  与2019年北京马拉松相比,今年的北马没有外籍精英选手参赛,但组委会邀请了多位国内精英运动员。男子选手由何杰、杨春龙等名将领衔,女子选手包括李应美、王敏等人。

  何杰是中国男子马拉松的新生代代表,曾获得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世锦赛杭州选拔赛第4名。不久前,何杰跟随中国马拉松队在肯尼亚集训,并在9月底参加了六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柏林马拉松。在基普乔格大幅打破世界纪录的那场比赛里,何杰以2小时11分18秒获得第16名,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赛前,何杰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杨春龙。比赛开始后,何杰、杨春龙、阿奴拜克·库弯、孙晓阳等4名选手稳居第一集团,直至30公里左右,孙晓阳、何杰、杨春龙先后掉队,阿奴拜克·库弯开始独自领跑,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5

夏雨雨获得女子组冠军。(新京报记者 王子诚摄)

  女子组的较量,李应美、夏雨雨始终处在领先位置。作为2021年全运会女子10000米亚军得主,夏雨雨在最后几公里的冲刺阶段状态更好,最终获得女子组冠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