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清华艺博举办插画展 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

《北京周报》记者 陶幸  ·   2020-11-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清华艺博;中瑞建交70周年;文化
打印
纠错

  11月11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办插画展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观众们在欣赏插画作品。(陶幸摄)

  11月11日,“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以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来自欧美的近180件插画作品以生动的想象力和各具特色的绘画风格,诠释着各国童话、文学作品、诗歌和个人回忆。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苏丹表示:“同样是面对人类的各种问题,插画的表现形式是轻松幽默的。” 疫情之下,他希望观众可以从作品中看到希望和力量。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认为,插画故事源于瑞士。至今,瑞士依然保留着用漫画叙事的传统。

  11月11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办插画展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一位自闭症艺术家与自己的插画作品站在一起。(陶幸摄)

  三位自闭症艺术家来到会展现场,向观众展示其插画作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睦认为,与其他艺术家一样,自闭症艺术家也在其作品中描绘生活中的经验,只不过在他们的作品中,“天真多于经验。”

  作为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想象力大师艺术基金会、瑞士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